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苗栗新生兒包巾夏天怎麼選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新竹小朋友抱被夏天選購方式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北新生兒純棉懶人包巾推薦dcard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高雄新生兒襁褓懶人包巾選購方式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嘉義新生兒懶人包巾夏天推薦dcard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彰化新生兒純棉懶人包巾比較推薦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嘉義嬰兒純棉懶人包巾推薦dcard

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 明明是同樣經歷一些事,為什么有些人成長很快,而另一些人基本停留在原地,難有長進呢? 我現在愈發覺得,一個人有沒有成長,成長速度的快慢,態度很關鍵。 這個態度是指哪方面呢? 學習的態度。更準確地說,是向別人學習。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這句話有兩層意思,一方面是說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另一方面則是說我們要有虛心向別人學習、請教的態度。 坦白講,如今很多人并不具備這種虛心學習的態度。在他們眼里,別人的優秀不過是運氣好和有背景罷了。 其實,我從不否定這一點。很多人之所以比別人優秀,確實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擁有很多,得到很多的助力。 但我想說的是,也有很多普通人是靠自己成功的,而且也有很多人雖然擁有的比別人多,但他們自身確實也是很優秀的。 客觀地承認別人優秀,往往是一個人真正走向優秀的開始。 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承認別人優秀,從他們的嘴里很難聽到一句贊揚他人的話呢? 在我看來,原因往往有兩個,一是嫉妒心在作祟,二是掩飾自己實力欠佳。 有人說,乞丐不會嫉妒百萬富翁,但肯定會嫉妒收入更高的乞丐。 不少人看到曾經和自己差不多的朋友,如今事業風生水起,而自己卻仍然在原地踏步,他們的內心往往會燃起嫉妒之火。 而對一個人一旦起了嫉妒之后,自然就會百般看不順眼。不希望對方好的同時,也不會認可對方的優秀,總認為人家的好存在貓膩和水分。 其次,就是掩飾自己實力欠佳,或者說是一種自我麻痹。很多人之所以不認可別人優秀,其實是為自己的不作為找各種冠冕堂皇的理由,從而能心安理得地活下去。 向別人學習的態度決定了我們成長的速度,一個人只有虛心學習,有提升自己的意愿,才能真正有所成長和進步。 古語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前面不需要解釋了,后兩句的意思是說,選擇別人的優點好好學習,看到別人的缺點要反省自己有沒有同樣的毛病,如果有的話,那就要加以改正。 簡而言之,就是要以人為鏡。 有這樣一句話: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而要真正做到高質量的“以人為鏡”,有一個很重要的前提,那就是能客觀地承認別人的優秀,敢于且勇于發現別人身上的閃光點。 真正聰明且優秀的人,往往都具備這種能力。 他們能從一件事、一個人身上學到很多有價值的東西,哪怕這個人是自己討厭的人。做事的方法、思維,以及出現的問題等等,不斷地思考、復盤、借鑒,最終將這些變成自己身上的骨血。 實際上,學習別人并不會讓你更低,并不意味著你不聰明,不夠好,不夠優秀。 當你丟掉這樣的包袱,打開心理上的這道枷鎖,用一種更健康、更開放的心態去看待別人,也看待自己,你就會變得非常的強大。 >>>更多美文:哲理文章

在陜南商洛及豫西地區,海拔千米左右的山坡上,零星地生長著一種山果果――陽坡奶奶。如果不是商洛人,這名字恐怕你從來沒有聽說過,因為這是它的乳名――商洛本地人的叫法。由于它鮮紅的果實呈八字形分叉,形如母乳,又多長在向陽之處,故而得此十分親切的名字。 其實,它的學名叫杈杷果,又名健身果。果核細小,放在嘴里嚼碎,基本感覺不出果核的存在,又被稱為無核櫻桃。 陽坡奶奶屬多年生叢生小灌木,忍冬科植物,喜生于光照較好的陽坡或半陽坡。在山地瘠薄干旱的亂石堆中,也能頑強健壯地生長,具有極強的生命力。三月上旬開花,四月中上旬果實成熟,有早春“第一果”之美稱。 陽坡奶奶,這么好聽的名字!你可別以為它只是徒有虛名。它不僅果形特異,肉質細嫩,清香甘甜,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質元素、維生素和氨基酸等多種有益于身體健康的成分,是中老年人、少年兒童、病后體虛和貧血缺鈣患者的上等補品。因此,被譽為天然營養庫和健身果,實在當之無愧! 陽坡奶奶果色紅艷嬌嫩,透亮如玉,又狀似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心”,因而深受小孩子們和年輕人的喜愛與青睞。年輕人甚至稱,食之有“愛情的滋味”。 小時候,附近山坡上的陽坡奶奶剛一成熟,常常還不等鳥雀們發現,就被我們嘴饞的孩子采食一空。甚至,走時還貪婪地連枝條也折了帶回家。 后來,相繼住到鎮上和縣城里,每年春季回老家期間,若無意間碰到一簇簇正好成熟的陽坡奶奶,即便時間匆忙,依舊禁不住伸手去摘,一個勁兒地塞入口中,甜甜地回味童年。 見我們喜歡,每年陽坡奶奶成熟季節,父母便抽空上山摘上許多,用自編的小藤蘿裝著順便捎給我們。其實,我們哪能吃那么多!多數被送給了別家的孩子,或悄悄倒掉了。在各種食品豐富的今天,方便時我們之所以還去采食陽坡奶奶,是因為在那種親手采摘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回味兒時的樂趣,不像過去那樣,重在于“吃”。而我們日趨年邁的父母不會了解到這一點。 近十余年來,由于大量濫采亂挖,陽坡奶奶的野生資源數量明顯銳減。好在這種東西,據說近年在一些地方也有人工栽種推廣,我們也就沒有過于擔憂的必要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今晚的下玄月掛滿了樹梢,昏黃的月光透過窗戶傾泄在臥室的壁柜上,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都被凝住,熱風掃蕩著整個屋內的各個角落。從客廳到臥室,嘴里噴吐著熱風帶來的怪意難受,只聽見兩臺電風扇搖著頭絲絲作響,周圍一切都是暖烘烘的,身體仿佛有種炙烤的味道。酷熱中,汗珠從額頭、脊背中如泉水般滲出,稍有動作,全身就汗如雨下,身如流水,有種日夜不停的流去,使人在閃滅中老去。 原來‘酷熱’這個概念給了我太多的出其不意。夏季與秋天,擁有與消失,賺了一大把人的情緒體驗。 我側身翻閱手機上的日歷,查看到立秋其實不差時日了,但季節的排序離立秋還有一段距離,不管怎樣,思秋的意念還是把‘秋’拉進了我的情緒。頃刻間秋的涼爽就朝我心里迎面撲來,讓人從心里產生一種抑制不住的舒服和興奮,仿佛鼻息嗅到一股初秋的氣息。而“空山新雨后,天氣晚來秋”更是道明了秋天的颯爽。 當夏末,留下一堆的煩瑣與喧囂時,秋初,卻騰出一段秋之風鈴飄進思念。秋天,沒有春天的溫柔,沒有夏天的熾熱,沒有冬天的冰冷,但秋天有它的特色。我想,秋天的風鈴一旦搖響,我將卸掉夏的苦惱,穿上秋的思想,用生命去享受這大自然給予我們的美好!思索著未遂的季節依戀。 然而,時至深夜,夏濕熱的氣息絲毫沒有退去的痕跡,空氣中彌漫的熾熱注定了長沙這個‘火爐’的城市的確是實至名歸! 汗漬之身,忙碌的牽絆、瑣碎的絞纏,折騰我夜以難寐,頓時讓我陷入焦慮和煩躁之中。不得已,索性爬起床來,脫去背心,光著上身,挪步于涼臺任黑夜的孤寂來安頓自己的情緒。 今夜,注定是一個無眠之夜。搬來一把竹藤椅,推開窗戶,望著遠處深邃墨藍色的星空。 窗外的視線很好,夜晚的空氣中透著一股清涼,孤靜中,心境稍有片刻的安靜,目光微閃,靜謐的風吹過矮墻,樹葉相互擠密在一起晃動,身上徒然感受一份涼爽,仿佛花壇里的樹木和花草都慢慢地蕩漾起秋的蘊意來。 涼意浸韻著頭腦,感覺就有種初秋的步伐悄悄的來到我身邊,它不動聲色輕輕的就抹去了夏末的幾絲浮躁,瞬間剪開了秋的帷幕。 我躲藏在初秋的氣節里,日夜傾聽人們忙碌的腳步聲,渾身感到舒坦,想起,一次朋友的相聚,一杯茶,一壺酒,都是秋季里波瀾壯闊的縮影,不覺得眼眶周圍就浸潤著一股秋涼來。 都知道天涼好個秋,但誰的思念,能唯美整個秋呢?一雙登山鞋、一件T恤衫,一只孤影,一個挎包,行走在岳麓山的圣地,風景這邊獨好。“一重一掩吾肺腑,山鳥山花吾友于”。這里有圣者吹過的晚風,也有自己內心的自在與泰然。再移步石橋倚欄遙望,“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今日麓山楓葉又紅,總到故地尋覓,那里,曾攜手相約,那里,有我所思念的痕跡。 行走在秋天,曾經失去的讀書聲,錯過的大學門檻,轉世的情傷,牽起沒溫度的雙手,都被時間鎖住,只剩揮散不去的難過。 我又想起了82年,通過自考,常常蹬著一部28寸鳳凰自行車,挎著黃色的書包,帶著干糧和幾個西紅柿,擠進岳麓山旁的《湖南大學》,選擇愛晚亭旁邊的一個僻靜處,捧著《古代漢語》、《西方文學史》、《中國通史》、《政治經濟學》靜靜地思考和閱讀。那堪情景,失而復得的讀書聲,緩緩飄落的楓葉,在我的周圍,唯美了整個心靈的秋。 申時,收起書包,駐足高處,視野中,秋林映著斜陽,羞紅了天邊的云彩,宛如酡紅如醉,襯托著火紅的楓樹葉。遠際邊,幾朵白云在悠閑地飄蕩,顯得那樣的漫不經心,那樣的與世無爭。一只迷路的鴿子,迎著夕陽,身影是那么的孤獨,那么的矯健,那么的引人遐想,我的目光久久地追尋著它,不忍離開,直到它變成一個黑點,融入藍天。 下山之時,黃昏帶著清澈的涼意,隨著暮色浸染,多了一分溫柔,有了幾許蒼涼,那是一種十分艷麗的凄楚之美,讓我想流幾行感懷身世之淚,卻又被那逐漸淡去的霜葉所懾住,而情愿把奔放的情感凝結。 曾經,長沙的隨便哪個犄角旮旯都是我的故鄉。仰起頭便能陪看暖暖晴空。其實,心靈的天空,可以明媚湛藍,也可以陰云彌漫。每當當夕陽沉落,殘陽就把晚霞映紅。多美的晚霞,會驅散你的愁緒,漫天飛舞的絢爛,會驅散你的路頹。 但今日的夜,依然是燥熱的夏末,心渴望來一場清冽的雨,以秋雨的洗禮開始另一場驚心的表白。 于是,以文字為磚,敲響時光斑駁的思緒,在一條條屋寂路塌的小路上,尋找四方鄉音鑄就的每座小區,一座隱在城南,電話邀約在湘江外灘,一座獨處在城北的郊野,人情深摯的關系砌出昔日古樸、悲慟的故事,即便被歲月冷落千秋,也要奔騰在知音的話題之中。 夏天的風我永遠記得,那些濃郁的炙熱沖開了青春的心思。那些野風肆虐過的年代,物質與文化的匱乏,深陷于上山下鄉的貧瘠與落魄,改制與下崗的無奈,足以震驚人性的模樣,圈圈鎖住的何處不是‘離人心上秋 秋天的氣息,是悄無聲息的較量,它冷視炎夏猖狂的浮躁,擊落嘶鳴的蟬沸,悲憫草叢里蟋蟀的歡欣,以低迷的姿態,立在夏的街角,打扮著改革開放、社會進步的另一番時尚,等待卸載了舊的政策和秩序,迎來了思想解放、個性張揚和生活的多姿多彩。由此而產生國民經濟的飛躍發展,人們收入水平也普遍的提高,超市的柜又擺滿了琳瑯滿 目的各種生活用品,忙碌的人們用匆匆的腳步貼近了生活和希望。 思緒緩緩飄落成楓葉,耳際邊似乎能聆聽到秋的聲音了,被熱透的心身也能嗅到桂花的芳香?被季節鎖上的難受,被城市水泥森林高溫籠罩的一抹陰影,殘酷的不眠之夜依然是我今晚的宿命。 但是,今夜是否還會保留最初的心靈。因為,我一直沒有去傾聽受傷人心碎的聲音,思想守住這秋天童話般的夜晚,卻忘記了蘇醒,我們曾經的約定,去看那秋天的燦爛。 ‘自古逢秋悲寂寥’人說秋天惹人多思,令人情緒起伏。但憂郁讓人成熟,傷感令人難忘,秋的顏色也是斑斕的,帶回一縷秋色,留下一份輕愁,讓那和煦的陽光,洗去滿面的滄桑。 居在城里,過慣了上班回家兩點一線的日子,厭倦了那種爾詐我虞、委曲求全的生活,如今,好想自己也變成一棵小樹,靜靜地在蒼天中,沐日月,浴雨露,無憂無慮,無欲無求,區區寸心,托付自然。面對這如畫的山水,蒙塵的心得到了洗滌,迷失的靈魂找到了歸途,自然的美好,一切都蘊藏在這初秋的青山綠水里。 轉身已是子夜,汗漬漸漸收盡。腦海中漂浮著秋雨的回歸,眼前一路風光旖旎。秋初沒有美麗的落葉飛舞,也沒有滿足的碩果累累,有的只是淺淺的涼意,小雨的稀疏,我選擇與雨一起墜落,因為這是初秋,但你的情感還不應該飄落,應該繼續飄逸的在空中!看那秋天的燦爛。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彰化新生兒防踢抱被怎麼選
【2023育兒常識-人氣嬰兒懶人包巾大評比】 台南寶寶防踢舒眠包巾評比 台南寶寶抱被冬天怎麼選【超實用】2023幼兒包巾建議 苗栗寶寶抱被夏天推薦排行榜 桃園新生兒包巾冬天怎麼選【超實用】2023嬰兒包巾熱搜 高雄嬰兒魔鬼氈舒眠包巾選購方式 台中新生兒秋冬懶人包巾熱搜品牌

arrow
arrow

    e86gzx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